王姿硯.jpg

 

   我們這一家

          信義國小四年二班     

  

       一家之主的爸爸是個大象,不生氣的時候你問他什麼他都說好,但是只要一生氣,一開口便將我們罵得狗血淋頭。有一次我考第十一名,他看了就大發雷霆,而且罵個不停,所謂「愛之深,責之切」,如果他不罵我,我怎麼知道下次要考好呢?如果他心情好的時候,我們要求買文具、衣服……等,他都會像「萬應公」一樣有求必應,讓我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小孩。

    媽媽像勤勞的螞蟻,早上很早就起床,幫我們準備愛心早餐,然後趕緊出門上班,儘管她下班回來很累了,還是像營養師一般幫我們準備營養晚餐,讓我們每天都營養滿分,病毒都不敢進入我們的身體作怪,我們能夠健健康康、無憂無慮,都要感謝我們的美麗的廚師媽媽。

    我是一隻忙碌的小蜜蜂,早上出去補充知識,晚上回來複習知識,知識就如金字塔越堆越高,從早上到晚上把精神食糧補充得飽滿。有時候我也會幫媽媽做家事,媽媽稱讚我很勤勞,還可以拿十元做獎勵金,勤勞的好處真不少。

    總之,我們這一家人每個都是上帝獨一無二創造的傑作,不論家人是開心、難過、生氣我們都需要體諒,他們也需要我們關心,讓我們家像暖爐一樣溫暖。

 

【100年4月3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