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博裕小.jpg  

  我想要改變 

         復興國中三年十七班  黃博裕

   

            一直以來,我時常被自己那躊躇不決的個性所深深困擾著、苦惱著,如果把個性加上個絕對值,我會稱之為「深思熟慮」!但過多的「深思熟慮」為我換來的卻是始終在原地的雙腳,而非昂首闊步的神氣模樣,這使我感到沮喪萬千,看著別人自信的走在「決定」上,我想到了「改變是進步的最佳燃料」,因此,我決定改變!

    我渴望改變!我一定要改變!這樣的念頭時常迴盪在心頭,所以我更堅定了我的決心。

    但是,改變是要付諸實行而非紙上談兵的,於是我給自己擬定了「作戰策略」:首先,要做決定時,如果不是至關緊要、影響深遠,就任憑自己的心意吧!雖然「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但「過程的努力卻是更重要的那一半」,即使決定做錯了,只要中途努力,就絕不白費;其次,做決定時,不僅要考慮後果,更要注意時效性,否則即使做出了決定,也為時已晚,白費功夫,更可能痛失良機,而造成更大的遺憾。

    再者,我告訴自己:反正很多事情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不必太過在意,若不是足以左右全局的決定,就真的不必太在意後果。只有踏出堅定的那一步,才能飽覽沿途的風光;只有駛出內心的那一艘船,才能航抵夢想的島嶼;只有喊出心底的那一聲,才能聽到未來的回音。做出自己的決定,把握眼前的當下,這就是「改變」!

    在朦朧中我彷彿看到遠方那個自信的我,正抬頭挺胸地踏在自己的決定上──和我企盼的一樣,還正向我招手呢!我堅信,我一定能贏,只要我改變,戰勝我那游移不決的個性。

                 ──100年5月刊登於南市青年291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