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筠.jpg  

  校園巡禮  

           永福國小四年八班   梁筠

       我的學校門口有一道淺綠色的鐵柵門,打開會發出「ㄍㄧ  ㄍㄧ  ㄍㄨㄞ  ㄍㄨㄞ」的聲音,旁邊的柱子上,寫著「台南市永福國民小學」幾個金色大字,大門右邊是警衛室,警衛伯伯每天站在馬路上為我們指揮交通,讓小朋友快快樂樂上學,平平安安回家。

    學校裡,有一棟高聳入雲的「永福館」,一樓的中庭,總會看到主任向同學道早;二樓是巨大無比的禮堂,它堅固的身體擋住冰冷的風雨和酷熱的太陽,讓我們盡情的玩耍;四樓是音樂班教室,每天,我都背著樂器來這裡上課。

    因為學校要重建,把東南樓拆掉,所以我們的操場只剩下三分之一,每當下課玩耍時,總覺得操場變小,沒有追逐、徜徉的空間,真希望校園趕快建好!操場的旁邊有一間合作社,合作社阿姨很親切,不管我們要什麼,她都會為我們準備好,裡面的零食和文具,多得數不完,應有盡有,是許多小朋友最喜歡去的地方呢!

    永福國小,是一個有趣的天地,讓我們自由自在的享受學習。希望重建後的永福國小,能夠變得更寬敞、更美麗。

                       100年6月28日刊登於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