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亮妤.jpg  

  悔不當初          

        麻豆國小五年戊班   周亮妤

 

我好後悔,為什麼當初我要這麼對待她?想道歉也來不及了。她因為受不了這些子虛烏有的責罵,更沒有勇氣面對我們,搬離了熟悉的地方,單獨的承受如刀割的痛苦,我真是傷害她最深的大壞人。

    我因為討厭她,做了許多傷害她的事。總是在做美勞的時候,刁難她、批評她,甚至是動手打她,當時的我,真的是太驕縱了!更有一次,我在她的位置放了一百元,然後在上課時,故意裝作很著急的在找錢,後來,老師就在她的位置上找到了錢,並責罵她的第三隻手,同學見狀,也朝她使白眼,更別說是我了。

    只要回想到當時自己做的這些事,我總會覺得自己很無恥。事發一段時間,我想道歉,卻怎麼也拉不下臉來,就這樣,一天過了一天,一年又過了一年,那句道歉始終沒有說出口。直到一天早上她沒來學校上課,老師才說她搬家了,我聽了心好痛,因為我就是那個讓她無容身之地的罪魁禍首。世界上什麼是最可貴的,那就是知錯能改的人,而我卻連這麼簡單的一句話,都無法早點體會,我真的是太可惡了。

    我怨恨時間,為什麼走得那麼倉促,為什麼不等我一下,讓我有些時間可以來彌補自己的過錯;我更恨自己的愚昧,為什麼不在知錯的第一時間向她低頭認錯。我為了那不值多少錢的面子換來了一輩子的遺憾和愧疚,真是悔不當初。

 

                                100年6月12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