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林冠伯.jpg  

  想說出口的一句話  

           新興國小五年四班 林冠伯

 

徐徐微風,勾起了我那塵封已久的回憶,隱隱約約中,耳邊響起了那熟悉的笑聲。一張張充滿回憶的照片,留住了他的身影,我和他之間的相處情景,一幕幕的在腦海裡重現。這時,我真想在藍天白雲間,啜飲那甘甜的滋味。

回想起大舅「人生畢業典禮」那天,在祥和誦經聲中,大家的眼淚不聽使喚的盈滿了眼眶,望著照片中滿滿笑容的大舅,心中更是充滿了不捨,再大聲的哭喊,也喚不回慈愛的大舅。雖然他的離開帶給大家痛苦,但心想從此以後,他不必再插滿管線,深受折磨,而到了天上享福,心中就舒坦許多。我和大舅的感情就像一座堅固的橋樑,日久彌新,不會因他的離開而消失。這一年來,我們從未停止對大舅的思念,相信在天上的他會保佑我們,而在凡間的我們有會祝福他。

大舅是一位大學教授,但在我的心目中卻是個愛玩愛鬧的大哥哥。記得小時候,他總愛用他的鬍鬚渣摩擦我的臉;也常趁我不注意時,偷偷的親我,而我總是生氣的搥打愛鬧的大舅。不過,大舅也有嚴肅的一面,對於我合理的要求,他會義不容辭的幫忙;但當我有離經叛道的行為時,他更會義正嚴詞的訓誡我,並告訴我要明辨是非。隻字片語,都帶著溫和的態度、心疼的關懷,在我的童年記憶裡,處處有大舅的影子,而這些回憶也成了我想念大舅時的良藥,暫時療癒我的相思病。

最後一次和大舅相聚,是在南投的家族旅遊。那一次,我們一起打棒球、游泳、烤肉……在散步時,我向他傾吐心中的壓力,他就像電腦的刪除鍵,一一將我的煩惱變不見;在我鬱悶時,他彷彿是我的心靈導師,使我重展歡顏。記得在游泳池玩水時,他趁我不注意時,猛潑我水,而我也不甘示弱的回潑過去,一來一往間,我們玩得很開心,那時,他的笑容是那樣的燦爛,為何才幾天,他卻因心肌梗塞突然撒手人間?我都來不及跟他說,我有多麼愛他呢!

花,有凋謝離枝的時候;月亮,有陰晴圓缺;當然人也會有悲歡離合,我們不應再悲傷難過,因為已無法再握住大舅那雙溫暖的大手,我要把我們相處的種種,一一打包,放在我的內心深處,當我想起他時,再解開來,「大舅,您知道我在想您嗎?」

                              100年6月19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