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林亞頎.jpg  

  我心中的夢

          昭明國中二年一班 林亞頎

 

我夢想著有一天,能夠再見到他,與他喝茶、爬山、說笑,在有小雨的一天。輕輕地轉動音樂盒,聆聽流水似的樂音,恍惚間,窗外下起小雨,「是夢嗎?」我問,也罷!或許能見到他,我想看看他,即使只在夢中,說一句話也好啊!

真的來了!他信守承諾,拉起我的手帶我去山上。陽光柔柔地灑在山中的這片綠,風徐徐吹來,彷彿雲上牧童幽遠的笛音,兩個人信步在山路上,他領著我傾聽清脆的鳥囀,一聲聲如同銀鈴般悅耳;他帶著我低頭聽聽路旁花朵的演唱,她們唱著紅的熱情、粉的嬌豔、白的純真以及藍的開闊;他一邊走一邊說著大自然的故事,每個故事都在我心湖漾起圈圈漣漪。

走到涼亭,他拿出茶具泡茶,對著在黃金茶湯中翻轉的茶葉,輕聲道:「咱們為人像泡茶一樣,讓自己沉澱一下,才能做出最好的表現。」我點點頭,不再和以前一樣聽不懂,畢竟我長大了。「滴答!滴答!」雨悄悄來了,從天上溜下來了,我牽起他的手,厚實而溫暖的手,一起出了涼亭賞雨――記得之前是他牽著我,兩人在與中靜默著,仔細欣賞雨在山裡漫步的優閒及美麗,彎下身子聞一聞雨水開在地面的花,溼溼的帶有草味。

雨停,收拾茶具,兩個人攜手走下山,那是傍晚的事。回到家,把搖椅搬到外面,抬起頭仰望繁星熠熠的天空,他搧了搧扇子,又告訴我牛郎織女的故事,天上人間距離多遠呢?隱約中我聽見銀河潺潺的水聲。晚風是那麼柔,像母親的手,當我閉上眼享受她的撫摸,再睜開眼,我坐在書桌前,眼角泛著晶瑩的淚光,「果然是夢!」我嘆口氣。

我夢想的那一天,或許不會實現,儘管遙不可及,但這個夢將永遠藏在我的心田。「爺爺!我會一直想念您,您想我嗎?您現在和誰在賞雨、在泡茶呢?記得回來看我,回到我的夢裡。」

 

【100年4月24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