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吳秉芳.jpg  

    愛又何必矜持

         後甲國中二年十二班  吳秉芳

 

      愛,何必等?何不說出來?何必矜持?矜持也許是對的,但矜持成為無限期的等待和不確定,就難免錯過了,或被更「實際行動」的人捷足先登。

    如果將愛比喻成崖壁上的一朵花,那矜持就是使你害怕而不敢採摘它的想法,因為矜持而不把愛表現出來,就如不去採摘花而使花枯死了或被摘去了,那豈不是欲哭無淚,後悔不已?如果你有一位心儀的對象,因為矜持而說不出自己的心意,或許下一天、下一刻殺出了程咬金向對方示好,那真是得不償失了,所以愛不應該矜持!

    三毛在守護天使一文中,把父母比喻成天上的天使,天使們犧牲奉獻、無微不至地照顧自己的小孩,小孩漸漸地長大成年,覺得父母的關懷是嘮叨的話語,認為父母能活得很久,那時再去愛也不遲,可是人生是充滿意外的,誰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呢?所以愛是不應該矜持的,一矜持就可能錯過或失去它!

  對愛應該持著開放的心胸,一矜持即有可能失去。所以對於愛,我們何必矜持呢?大方一些,開放一些,一切就會不一樣!

                                100年4月24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