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陳玟蒨2.jpg  

 

   有情世界

          民德國中一年九班  陳玟蒨

     對我來說,只要任何一個東西、一件事物,能夠傳給我一絲溫暖,能夠在我徬徨時出現,就稱得上是有情。當我們感受到有情時,最好的做法,便是將這樣的心意,傳給另一個人。

    睡了覺醒來,走向窗戶,伸手把窗簾打開,穿透窗戶的,是一道暖和的陽光,像是天地露出了笑臉,見此景如此溫暖,心頭感到舒適不已。教室裡,互道早安的彼此,相互給了個甜甜的微笑,或許只是這樣一個小舉動,也能使昨日與你相處得不好的同學,對你大為改觀,讓關係變好。那此起彼落的笑聲,便讓人感到「能活在這世上,遇見如此融洽的景象,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躺在偌大的草地上,仰望著無邊際的藍天,那零散分布的幾朵浮雲,徐風一吹,款款移動著它的腳步,由此到彼,悠然自在的移動著,在這樣無爭無求的小世界,就算再過了幾千年、幾萬年,如此安然的景象,仍然不變。草地上,我有幸目睹到排隊成群的螞蟻們,同心協力搬運食物,有些螞蟻兵們發現有雙眼睛正看著牠們時,會抬起頭偷瞄一眼,下一步,又努力地完成工作,這樣團結的一個群體,讓人感到天地萬物是如此的有情。

    一個微笑,一個點頭,只要心中有愛,就能讓世界充滿溫暖,愛,跨越國際,不分種族、性別。只要有心,就能讓愛傳到世界上每個角落。

 

100年5月15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