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柔欣.jpg 

    下雨天

       大橋國小四年四班 劉柔欣

   

        今天一早起床,就聽到屋頂上霹靂啪啦的聲音,唉!不妙,下雨了。真是討厭!我最不喜歡下雨天了,尤其是今天,好不容易爸爸才答應要帶全家去旅遊呢,我看這下子全泡湯了!

    過了一會兒,雨聲似乎變小了,大家心中重燃起希望。吃過早餐後,我和哥哥靠著窗邊,望著窗外那一片黑壓壓的浮雲,飛快的離去,心想海龍王可能也該要下班了,兩個人高興的趕緊祈禱天氣放晴。但是天不從人願,烏雲又飄來了,雨開始變大,而且還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大。不一會兒我就被淋成了落湯雞,頭髮不但全濕掉了,還黏在脖子上,很不舒服。我失望的跑去告訴媽媽,媽媽也無奈的大嘆老天爺真沒人情味。

    後來朋友約我到他家玩,雖然這時雨勢還是很大,但是我可不想讓這場雨把我困在家裡一整天啊!所以就在媽媽不斷的叮嚀之下,我興沖沖的出門了。一出門就看到眼前的小街已經變成了一條小河,路人有的帽子被吹掉了,有的雨傘開了花。心裡正慶幸還好聽了媽媽的話,穿了雨衣,才沒有遭到狂風的毒手,哪知一台汽車正好疾駛而過,飛濺出來的水花像巨浪般向我直撲而來。唉!好不容易吹乾的頭髮又濕了。到了朋友家,他看我一臉狼狽的樣子,還大大的取笑一番呢!

    在朋友家玩著各種的遊戲,不知何時雨聲竟然停歇了,太陽探出了頭。大伙兒高興的跑到外面去,這才發現,一道彩虹正高掛在天邊歡迎著我們呢!真是謝天謝地,我最討厭的雨終於停了!雖然全家的旅遊計畫被它破壞了,但是它在離開時,卻也獻上了美麗的彩虹來表達歉意,今天總算有個漂亮的結尾!

 

100年7月17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