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呂家治.jpg  

   從小事做起           

        億載國小六年十班  呂家治

   

     我們做事一定要抱持著一步一腳印的態度,不要總想著一步登天。凡事都是由小而大的,如果選擇忽略小事,絕對成不了大事,正如同俗語說的:「小事做不來,大事難成就」。

    很多人認為小事不必太積極,甚至覺得做小事沒出息,在他們的眼裡,掃地、唸書,或是人與人相處之道都不算是重要的大事,因此,掃地時,只掃看得見的地方,看不見的就不必去理會;唸書也心不在焉,認為隨便唸一唸就好;在與人相處時,總是以自我為中心。然而,這些人最終只會原地踏步,永遠沒有一番大作為。

    我認為「勿以善小而不為」,做任何事都要抱持細心、耐心的態度,從小細節做起,才能夠將一件事徹底做好。而我常常做一件別人看來是微不足道的事,那就是把地上的紙屑丟到垃圾桶,雖然別人都覺得我很奇怪,可是這麼做可以減少垃圾,我不認為這不重要,而且,我會繼續做下去。

    不管做什麼事情,都不可以忽略小細節,所謂「萬丈高樓平地起」,成功不可能一蹴可幾,它,是由許多小事情累積而成的。

                            【100年7月7日刊登於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