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陳暐婷.jpg  

  漫步森林公園           

      安平國小五年一班 陳暐婷

    為了響應節能減碳,媽媽和我決定上山避暑,呼吸新鮮空氣,度過清涼的一天,於是我們來到綠意盎然的「新威森林公園」。

    走在桃花心木步道上,一棵棵樹木矗立兩旁,像經驗豐富的長者,我不禁深深佩服,它們經歷了那麼多風霜雨雪,依然屹立不搖。層層堆疊的枯枝殘葉,彷彿經年累積的經驗;沙沙紛飛的落葉,宛若訴說著對人世的感慨。

    放眼望去,桃花心木的種子在天空中輕盈的旋轉,就像優雅的芭蕾舞者,展現多年苦練的舞技;一旁的蒲公英也被風兒牽起小手,在樹叢間穿梭飛舞,跟桃花心木的種子共舞一曲柔美的樂章。

    走到步道盡頭,我們站在觀景台上欣賞美景,遠山巍峨高聳,蒙上一層薄霧面紗,看起來格外神秘。俯瞰大地,所有景物都如螞蟻般渺小,我彷彿變成了巨人,一根手指就能壓碎數間屋舍,登高遠望感覺真舒暢。

    和大樹相比,人類的一生是如此的短暫,大樹經歷了千百年的滄桑,至今仍昂然挺立,我們也要學習大樹的精神,在遭遇挫敗時,勇敢面對。

             【100年7月8日刊登於國語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