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朱品謙002.jpg  

   人生與淚水                

           勝利國小六年八班 朱品謙

 

人,與生俱來就有情感,是會哭、會笑的動物,從生命的起點到終點,都和淚水、歡笑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人生有酸甜苦辣,而淚水也蘊含著許多不同的意義,甜蜜的淚,代表著成功、勝利、幸福,甚至是笑中帶淚;苦痛的淚,常常象徵著失敗、生死離別、傷心、沉痛。

哭,並非是只有弱者才會;刻意偽裝成自己,越是不讓淚掉下來的人,反而越容易崩潰,我不贊同「男兒有淚不輕彈」這句話,真正堅強的人,應該懂得要適時發洩自己,才是真正的勇者!

過度哭泣有意義嗎?答案是──沒有,雖然哭泣能發洩情緒,但要讓自己從淚中走出來,經過淚水的洗禮而越發越強。

開心的淚水,有如糖果般的甜蜜;悲傷的淚水,有如藥一般的苦澀;悲憫的淚水,有如滿滿祝福的信,無論何種淚水,都蘊含著不同的意義。

化悲憤為力量,不要讓淚水白流了,要讓淚水發出最大的功效,滋潤人生,使人生更多采多姿。

100年7月3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