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黃珮甄.jpg  

   努力向前行

      日新國小六年二班 黃珮甄

   

         英國女星艾莉西亞,讓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發揮專長。我擅長打羽毛球,每當老師讓我們練習時,我儘量不疏漏每一個球,並且控制球打出去的方向弧度,讓對手能順利接到球。體育好的人就去練習球類活動,像我們班的運重健將小勲和小邱,每天都在學校的籃球場上較勁,縱使玩得汗流浹背,他們依舊興高采烈,也難怪他們長得這麼高大。

    至於有藝術細胞的人則可以去學畫,我們班上的小涵就是一個好例子。不論你要她畫什麼,她都能把最好的一面表現在圖畫上。如果你仔細欣賞她的畫,可以感受到她的用心。

   艾莉西亞希望能夠成為歐洲議會翻譯員,努力的朝著這個目標前進。這是一個視障者圓夢的範例,過程一定很辛苦,但是她不畏懼,克服各種困難,達成了心願。看了這篇報導,讓我也產生了一股拚勁,努力的向前走。           

                           100年7月26日刊登於國語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