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莉恩1.jpg        

      不再哭了            

                                東光國小32    曾莉恩

  

 

 

       每個人都有流淚的經驗,當你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時,會有人嘲笑你嗎?還是會安慰你?那時候,你的心情又是如何呢?

 

  有一次下課,我在操場玩得正開心時,突然,高年級學長不小心用躲避球打到我的頭,我痛得哇哇大叫,他們趕緊跑來問我:「小妹妹,妳會痛嗎?要不要去保健室呢?」我強忍著疼痛說:「不用了!你們可以繼續玩球了!」然後,我忍住淚水,慢慢的走回教室。

 

  回到教室,老師看到我眼眶充滿了淚水,她溫柔的問我:「莉恩,妳怎麽了?」我低著頭說:「我被球打到頭了。」老師輕輕摸摸我的頭,並叫我回到座位好好的休息。老師溫柔的關心,讓我心中感到無比的溫暖,之後,我就不再哭了。

 

  經過了這次的經驗,讓我深深的體會到當別人哭泣時,應適時給予安慰,相信他感受到你的關心之後,就能止住眼淚,不再哭了。

 

10088日刊登於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