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筑方1.jpg 

      蟲蟲危機  

                                        台南市崇明國小三年八班 鄧筑方

 

  「啊~」的尖叫聲,使原本寧靜的教室,引起一陣騷動,「蟲蟲大戰」就此展開。

  我們的敵人是飛蛾,因為他們會飛,所以不容易打到。我們這些膽小的女生,「啊~」的尖叫聲此起彼落,簡直快把教室的屋頂掀開了。那些勇敢的男生,就像電影裡英雄救美的情結一樣,開始驅趕飛蛾。只要有飛蛾飛下來,他們就用課本把飛蛾揮下來,等牠們掉在地上,再用鞋子一腳踩死,連老師也加入戰局,我們與飛蛾打得天翻地覆,難分難解。

  接下來不是聽到「啊~」的尖叫聲,就是聽到「啪」或是「碰、碰、碰」的聲音。這時老師吼了一聲:「安靜!」全班終於安靜了下來;但是,但是,幾秒鐘後,另一場風波隨即又開始,而且比剛才的局面更加混亂,教室的屋頂彷彿早已不知被風吹到哪兒了。那些可惡的飛蛾,總是故意飛得高高的,讓我們打也打不到,而女生尖叫的音量越來越大,幾乎到達了一百分貝以上,老師氣得七竅生煙、暴跳如雷。但是,最後還是得歸功於老師成功將飛蛾驅離,才讓這場風波平息。

  我希望以後教室裡不要再有飛蛾了,才不會又因為一次「蟲蟲危機」,讓教室在度陷入一片混亂之中。

 

                                                          10087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