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泳淇1.jpg                

        風雨無情 

                                                  台南市海東國小五年六班 王泳淇

       

 

        昨天晚上躺在床上,「咻咻咻!」的風聲與「嘩啦嘩啦!」的雨聲,不斷的在耳邊響起,讓我無法安心入睡。

 

       清晨被消防人員搬運樹木的聲音吵醒,坐起身子,往外頭一看,許多人正清理著自己的家園;下了樓,突然一陣臭味撲鼻而來,走到街上,看見街頭一片狼藉,有倒塌的樹木、泡水的車子、滿地破碎的玻璃……等。因為淹水,水溝的水滿出來,導致在水溝裡的動物們,蟑螂、老鼠……等,屍體皆浮現在馬路上。

 

        這時,隱約聽到隔壁阿伯,正嘆氣的說:「唉!我家新買的電視、冰箱、桌子,都因為淹水而損壞了。」,「你家不算什麼,我家做生意的,一些新鮮的魚、肉、菜,全部都壞掉不能吃了,因為冰箱被水泡壞了。」對面便當店的一位老婦人說:「還不只這樣,我們家的家具,幾乎全部都泡水了!」。聽了這些心聲,我覺得今天早晨的氣氛變了,不再像以前,有鳥的叫聲,有充足的陽光,現在的街道處處充滿怨言。

 

       颱風過後呈現狼狽的景象,不斷的在腦海中浮現,受災戶的苦不堪言和被颱風肆虐的大地,讓人深深感受到風雨的無情。

 

                                                                      100年10月2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