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舜幃1.jpg  

當掌聲響起          

                              台南市德高國小65 蔡舜幃 

    

  

      舞台上那輕快的腳步,翩翩飛舞的身姿,當燈光打在他身上,他猶如天鵝展翅般,多麼優雅;音樂悅耳響起,他輕輕搖動的身體,優雅的跳起多采多姿的舞步。觀眾屏息以對,當音樂停止,他彎著腰,對著台下敬禮,台下猛然響起熱烈掌聲,他的眼睛早已熱淚盈眶。

        那股熱淚盈眶的滋味,我也曾經體會過。國小五年級時,為了音樂會比賽不眠不休的努力練習,在練習中,我遭遇了痛苦、困難、失敗,也曾臥病在床,卻沒有一刻停止練習,因為,我是那麼的想一嘗成功滋味。在比賽那一天,我終於奪到了冠軍,台下觀眾為我熱烈鼓掌,站在台上的我,淚水早已淌滿臉頰,心裡想:「我終於做到了!我的努力總算是有價值了。」

 

        掌聲的背後是無數的淚水和汗水,沒有流過汗,沒有滴過淚,是如何能感受到掌聲的甜美?一顆長在土裡的種子,想開出一朵美麗的花,要先經過滋潤的雨水,酷熱的陽光,突破壓在身上的泥土,成長茁壯,最後才能開出嬌豔的花朵,一個人的成功,亦是如此。

 

        看到他人獲得掌聲,我們不能感到忌妒,而是要多多向他學習,因為他們的背後,有著想像的辛苦。

                                            100年10月2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