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芷吟1.jpg  

舊地回想 
                              海佃國小五年九班 郭芷吟

    

 

     有一天,爸爸說要去剪頭髮,問我要不要去,我答應後就坐上爸爸的摩托車,和爸爸一起去理髮店。摩托車漸漸地騎到以前我們舊家的社區。

        爸爸和我一起走進了那一家理髮店,那一位老闆還是那麼的溫柔,聲音聽起來還是那麼的粗曠,爸爸總說不來這間店就剪不習慣。然後,我走到店外,在外面的小巷子逛逛,走著走著,來到了舊家,讓我想到以前和弟妹在這裡的童年回憶,那房子的牆壁已有一點斑駁,門前還種有一棵樹,那綠綠的葉子,依然那麼的小巧,隨著風搖擺,好像在對著我說:「好久不見!」望向二樓的窗戶,彷彿還微微的看到年幼時所畫的甜甜圈,還記得我們曾在家門口烤肉;曾在家前的院子裡追逐;曾在院子裡騎腳踏車,風一陣陣的吹來,那些笑聲還迴盪在風中。

       我又走到一家便利商店,來到關東煮的前面,聞到關東煮的香味,感受到關東煮的熱氣,想起我和弟妹一起到這一家便利商店的溫暖氣氛,那時,我們六、七個蘿蔔頭圍在店裡的桌子旁,共享著一碗熱騰騰的關東煮,一邊吃,一邊談一談自己的心事,那溫暖,彷彿是一件大毛衣,覆蓋著我的心。

      「該回家了!」爸爸在巷子裡大喊,我從回憶中醒了過來,和爸爸一起坐上摩托車回家,而小巷的回憶,還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中,久久不去。


                                                   100年8月8日刊登於國語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