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鈺華1.bmp  

    黃昏心體驗

     台南女中二年三班 王鈺華

  

       夕陽西下,暈黃的太陽依舊掛在地平線上,捨不得離去。

  又是和平常一樣的放學黃昏,走在回家的路上會經過「巴克禮公園」。總會看見一位中年婦女帶著她的狗在小道旁散步,一群老爺爺們坐在涼亭下棋,小學生在草皮上丟飛盤,公園空地上幾隻野狗追著鵝跑,那對松鼠在枝椏間跳動。什麼時候開始,我已經對這些一開始覺得有趣的事情麻痺了呢?

  所以,我決定重拾腦中的畫筆,再次在腦中畫下一幅幅黃昏美景。

  信步走進黃昏的巴克禮公園。夏天的腳步近了,此起彼落的蟬聲,不絕於耳,好似要把牠的金鋸子都磨斷了才肯善罷甘休。河畔的柳樹枝條也隨徐徐微風翩翩起舞,「刷————刷」的聲音,像是陣陣的鼓聲打在水波上,激起一波波的漣漪。蓮花池中的魚和烏龜好像在玩捉迷藏般,一下子從不見天日的深水中消失,一下子又從池底冒出那波光粼粼的水面,好不快樂。那飄散在風中的蒲公英種子,乘著風的節奏,如同音符般,高高低低,在風中飄盪出一篇篇美麗動人的樂章。木棉樹上的綠繡眼,像是在教堂裡的詩班合唱團,鳴叫著高低起伏的詩章。

  今天懷著新的心情漫步黃昏下,我竟然發現小道旁遛狗的婦人,換了一條五彩繽紛的狗鍊。亭裡的老爺爺們從原本的軍棋換成了圍棋。草皮上的孩童們從原本的飛盤,改成了棒球、棒球手套。空地上,原本狗追著鵝跑,卻變成鵝群追著狗跑。而那一對樹上跑跳的松鼠,如今已變成了一家的松鼠,多了幾隻的松鼠寶寶一起跑跳。

  是否我過去忘記了體會在這黃昏漫步下的美好?是否人生的一切美好事物也如同我習慣了這黃昏下的美景,而被我忽略?這次的「心體驗」,使我重新體會黃昏美景,也期許自己要更用心來挖掘將來的美好。

 

1004月刊登於南市青年2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