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喬高中作文班

李翊宗3.jpg  

李翊宗

 (港明中學三年信班)

 

100年北區聯合模擬考全校 前五名

100年台灣區模擬考全校總分 第一名

 

巷弄長影       

冬季的寒冷在冰凍著月光,令月色以冷峻的寒光映照著長巷,映照著我。長巷中是我夜色裡拉長的影子,手上則抱著那已來日不多的弱小生命──我的小愛犬。苟延殘喘的生命在寒冬中抽搐著,長影中的我則不斷在那巷弄中的月光下,落下祈求的眼淚,期望著你的生命別在冬夜流逝。

你生於春,那繁花遍開的季節,似是天使下凡而來。你的出現在那百花齊放的春天,好似大地特別為你準備的七彩被褥,用著這些花兒們的美麗來迎接你的到來。我還記得與你在巷弄中並行的影子,有那斑駁牆縫中鑽出的花兒和你我作伴,在巷弄長影中領受微風的吹拂,天賜的暢意。小小的腳爪彷彿還沒有熟識這個世界的大地,你踩的步伐是如此的謹慎,卻又如此的可愛,在我的記憶中,烙下屬於你的春天回憶。

夏日是你的成長。嬌小的體魄如今已茁壯許多,帶著充足的精力奔跑於長長的巷弄之中,享受著兩旁鳳凰花的紅豔恭賀。可不是嗎?低頭細觀我們在夏日的長影,那成排的鳳凰樹影正是立於巷弄兩側向您磕頭恭賀的朝臣,而你就是那英武的皇上,御駕奔過眾卿的行列。你是巷弄長影中的帝皇,無人能及,正如同你的身影在我心中,是無可比擬的那一部份。

秋日的巷弄,落葉可以掃去,抹不去的卻是你的足跡。鳳凰花的深紅早已褪盡,但牆後卻有淡雅的桂香充盈。金澄的陽光不獨秋日才有,但少了桂香,那陽光便會失去它特異的美。小巷中的你最愛的便屬秋天,總是喜愛在那淡淡的桂香中輕靈地跳躍、奔跑著。長影中的你,靈動地輕躍,那模樣多麼天真、多麼令人想將你抱起。秋日的巷弄長影中,有你歡躍的小舞步,而我看著你不時露出的微笑,在秋天的長巷這端閃耀。

一直以來,你不愛冬。即使是在最後的生命階段,你也抗拒冬季的巷弄長影。

如今,你逐漸冰冷的小身體躺在我懷裡,泛著淚光的我,再邊見不著巷弄中相伴的影子。搜尋美好記憶,那春日的巷弄長影中,你從萬花叢中來,卻在冬日我孤獨的長影中離去。那步過這長街的影子,只餘記憶,不知何年何月何日才會淡淡褪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