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盈昀1.jpg  

「遺失的手錶」 

                           台南市勝利國小四年五班  葉盈昀

 

 

那天下午,我在學校發生了一件事,於是我拖著沉重的心情回家,回到家時,我躺在床上左思右想,怎麼也想不通,那件事到底是誰做的? 

那天,我的手錶不見了,而我以為是我的好朋友偷拿了我的手錶,因為我看到她鬼鬼祟祟的到我的位子旁東翻西找的,所以,我問老師是否能幫我尋找我遺失的手錶,老師聽了一口答應了,於是我立刻跟老師道謝,不久,老師便對全班同學說:「兩個兩個互相檢查,看誰書包、口袋有一隻手錶。」過了一段時間後,大家異口同聲的說沒有,老師露出無奈的表情對大家說:「我希望那個人可以勇敢承認。」因為當時沒有任何人出面承認,老師便說他會調監視器察看,但我心裡卻一直認為就是我的好朋友拿走的,因此一直悶悶不樂。 

隔天,老師私底下對我說:「我昨天看了監視器,其實那隻手錶是你自己弄丟的,沒有人拿走。」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件事一直是一場誤會啊!當時,我的心裡覺得好愧疚,竟然不問清楚事情的真相就隨便下定論,還差一點要失去我的好朋友,真的是太不應該了。

 

經過這件事之後,我了解到懷疑別人是一件很不好的事,不但會因此傷害朋友,還可能失去一段可貴的友情,所以,如果再遇到這種事,不應隨便懷疑別人,而要想清楚事情的前因後果再做打算。

 

 

1001010日刊登於台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