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右桐1.jpg  

晨霧                     

           勝利國小 62   簡右桐

   

 

   

    前幾天陰雨接連不斷,今天好不容易放晴了點,朝陽還沒升起,我從床上爬起來伸伸懶腰準備上學,外頭昏黃的街燈仍亮著,我摸黑打開窗戶,沒想到霧倏地竄進來,一陣涼意,我興奮極了,二話不說衝出家門,站在院子裡,往前望去,盡是一片白茫茫,美極了!

    濃霧籠罩,世界頓時成了一片雪白,放眼望去什麼都看不清楚,原來的彩色世界成了黑白王國。身處在一整片霧當中,感受到霧的奇妙,摸起來像碰到了水,卻不會濕,雖然無味,但吸進鼻內卻是清爽的感覺。微風吹過來,霧從耳邊輕輕拂過,像要和我說些什麼似的,闔上眼享受,幻想自己進入了奇幻的世界。

    霧彷彿是大地的眼罩,朝陽升起前,幫忙檔住刺眼的光芒,讓大地睡得安穩;霧也像是害羞的少女,不想讓太陽看見,一看見陽光,便消失的無影無蹤。

    隨著時間流逝,眼前的景象越來越明顯,霧也顯得更淡了。太陽升起,霧漸漸散去,我在不捨中期待著,明天與霧再相遇的時刻。

100828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