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乃臻1.jpg  

我願
                              崇明國小六年雙語班  楊乃臻

 

    

     在那風景秀麗的山巒裡,我願做一棵屹立不搖的蓊鬱大樹,和同伴們一起享受頭頂的日光浴,聽蟲鳴鳥叫在山谷間迴盪,聞著濕潤的土壤,過著悠閒的日子。沒有城市的喧囂吵鬧及繁忙的步調,沒有冷漠以對的鄰居及勾心鬥角的小人,沒有不快樂的小鳥及鬱卒的動物,一棵樹的生活會是多麼的愜意啊!

      我願做一棵在山間屹立不搖的蓊鬱大樹,告訴人們,就算在人生旅途中遭遇大風、豪雨,但只要你仍緊抓大地,必定能度過難關,最後能在風平浪靜時,開心大聲歡呼,快樂慶祝。而我,則能在山間感受到你的欣喜,了解你的用心,和朋友一起分享你的喜悅。

      我願做一棵屹立不搖的蓊鬱大樹,在山裡盡我所能牢抓土石,每逢大雨便可為大家效力,無論是親朋好友,還是人類,都不用再受到傷害。土石流將在我們大樹的合作下,不再無情的滾落山坡,不再奪走無辜的生命,不再汙染土地的美,也不再帶來太多哀傷痛苦的淚水。

     我願做一棵屹立不搖的蓊鬱大樹,大口大口吸入二氧化碳,減少人們及大自然的負擔,使空氣更加清新,使它們不再哭泣。鳥兒會安心停在我身上,唱著打動人心的歌曲,世界的和平將永不停息。所以,我願做一棵屹立不搖的蓊鬱大樹,親眼目睹世界的美好。



                                                             100年8月21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