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秉勳1.jpg

 走入大自然  

崇明國小六年雙語班 蔡秉勳

 

 

走在深山裡,蓊鬱大樹跟著微風,訴說大自然的美,我放慢腳步,試圖從中得知些不為人知的奧妙;但我不能,只能停住腳步,緩緩地靠向咖啡色的樹幹。坐下來,感受土的溼潤,想像著它的養份使得大樹茁壯,就如同母親無怨無悔的辛勞,涵養我漸漸長大。

 

走在森林間,聽著唧唧蟬鳴,蟬聲此起彼落,彷彿很急切地想跟我分享大自然的美,我也期待想得知其中的奧妙;但只能蹲下來,觀察沿路勤勞的螞蟻,搬運它們準備過冬的糧食,枯葉搖搖擺擺地前進,我佩服地心想,連自然生物都懂得勤勞,人類應該以它為榜樣,勤奮地努力上進。

 

走在湖邊,欣賞著悠遊於清澈水裡的魚兒,牠們搖擺自己的身體,使得水面泛起一波波漣漪,我多麼渴望自己就是其中一條魚,悠閒地在湖水中穿梭,體會大自然的美;但我不能,只能把雙腳伸進水裡,讓湖水的涼意,由腳傳送至全身。我感覺到了,附近的蝴蝶在五顏六色的花瓣上飛舞著,彷彿深深地眷戀著它,這一段戀曲將持續永生,直到生命結束。

我終於領悟到了大自然的美。美無所不在,但是大自然的美,卻是其中最奧妙的,它教導我們一些看似簡單,卻極為重要的人生大道理。 

 

                                           10094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