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布丁         德光中學一年三班 呂學宜

    「布丁」是我的好朋友,因為非常喜歡吃布丁,所以朋友間都暱稱她「布丁」。「布丁」喜歡捉弄朋友,不過每當看到那無辜的眼神,就會跟著她一起笑了。

    我們相識於遊覽車上,那時去戶外教學,我沒找到人跟我坐,她也是一個人,就在這偶然的機緣下,我們成了好朋友。之後,我才發覺她的個性十分活潑外向,我們一起玩、一起讀書,互相學習。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在耳濡目染之下,我也從她身上學到幾招耍人的把戲。

    愚人節那天,我打算給她來個「驚喜」。於是當她一走進教室,我就用食指指了指外面,她毫不猶疑地向外看,當她正努力尋找是什麼東西時,我突然大叫「愚人節快樂」,她才恍然大悟,無言的看著我。看到她一臉無奈,不禁令我感到十分得意。沒想到下午,她一臉正經地對我說:「你的櫃子沒關好喔!」我不疑有她,跑去檢查,沒想到她竟悄悄地尾隨在我後頭,當我發現被騙,正想轉身破口大罵時,她也大叫一聲「愚人節快樂」,我的氣消了,我們倆就這樣相視而笑,笑了好久好久……

        我感謝她為我帶來快樂,減輕生活壓力與負擔。她時時幫助我,教我讀書、考試技巧、方法。她就像調色盤與水彩筆般,為枯燥的國中生活增添色彩,希望我們的友情能持續不斷。

                                       刊登於100年8月14日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