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筱婷.jpg    一輩子的好朋友  

                                崇明國中一年八班 徐筱婷

 在我們的生命中,可以感動的事太多了,就算是一株不起眼的草、花,都可以帶給我們超越成功的喜悅。因為那是生命,是宇宙最美妙的歌,最快樂的詩。那麼你呢?我曾遇過一件事,那件事為我帶來靈魂的悸動,生命的喜悅,也為我打開了封閉已久的心靈之門……

在一次搬家後,我進了崇明國中就讀,陌生的環境中,使我「安靜」的個性,成為大家的熱門話題。「喂!妳們看,長得矮矮的,又不愛講話,跟她講話,一定不怎麼有趣。」一群女生七嘴八舌聊了起來。久而久之,我就像空氣一樣,大家也就自然把我當作隱形人,就算功課再好,反而會讓人覺得我很驕傲。這樣的行為好像讓我被排擠,讓我的心永遠封閉在自己的世界裡,沒有光明,只有黑暗,直到……

在一次的上學途中,我騎著腳踏車,滿腦子都是大家厭惡的眼光,沒注意突來的車子,這一撞,連人帶車子飛了出去,又重重地摔下,接下來,我完全失去了意識,昏迷了三天三夜。一睜開眼,看到的是白色的天花板,柔軟的病床,還有……老師和全班同學!我張著銅鈴般大的雙眼,想爬起身,看清楚,卻一陣痛傳遍了全身。「小心!」老師連忙幫我坐起,這時我看見了被子上放滿了禮物,還有一張大卡片,上面是全班對我的祝福,這讓我感動地落下斗大的淚水。原來全班總是把我當作他們的一份子,只是不敢和我講話,卻在暗中幫助我,關心我,我卻沒發現過。

經過這次,全班將我從谷底拉了上來,使我打開了心靈之門,我不再是一個人了,因為我身邊還有要陪伴我三年的同學和老師啊!

                                                 100911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