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又寧.jpg      不讓生命留白   

                     民德國中三年廿六班       陳又寧

 

為什麼地下道的塗鴉遭人唾棄,而夏卡爾、米羅等人的抽象畫卻是永久流傳?同樣地,二者都是塗色、上彩,但差別在於態度。夏卡爾和米羅,他們是誠意的感動來揮灑,是用廣大的感染與影響力在彩繪生命。

 

不讓生命留白,對於即將成為國三生的我來說,是個十分重要且無法抗拒、逃避的課題。為了美好的前程,我會努力發揮,畢竟,任誰都不願在年老回首檢視這一生後,才驚慌地發現─自己的一生竟是如此平淡乏味。

 

米羅有一幅作品,它完全呈現了我要的生命情調:背景是淡綠,夾雜檸檬黃、以及咖啡和普魯士藍渲染而成。單是不起眼的底色,米羅就如此的細膩而周到,所以現在的我便打算以真誠積極的態度,認真替生命打好底色。這幅作品之所以出色,也是因為背景的細膩及層層堆疊;就是因為底色的豐富,才能凸顯最上層單純的明亮筆觸。

 

不讓生命留白,或許付出的過程比他人繁複艱辛,但相信在這樣的努力下,成果也相對豐碩,生命也更為燦爛繽紛。

 

                                       100925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