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品維.jpg    看重自己,關心別人

                                 復興國中二年十四班 廖品維

 

  任何一個群體,都是由個人組合堆疊而起,相對地,人也不能離群索居,「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人就像一個大機器裡的螺絲,看似不重要,但是如果少了一個微小的零件,機器可能就因此無法運轉,所以每個人都是缺一不可的。

 

  社會如同一個大時鐘,可能其中一個小齒輪偷懶,時間就被凍結了,既然不能脫離群體,那必須要有勇氣,才能面對每一項事物;還要有毅力,否則前功盡棄徒勞無功;更重要的是要有信心,它可以讓你更認真更鍥而不捨,也可能因為多這份自信,你能發揮更勝以往的實力去挑戰。若是自己看輕了自己,抱持著妄自菲薄的態度,會使你開始推卸責任,自甘墮落,而成為了那一個生鏽,沒有用處被遺忘的小齒輪。

 

  群與己,不只要個人的努力,有時候也需要別人的關心,當對方沮喪的時候,你可以伸出援手,拍拍他的肩。或許,對你而言,只是做不做而已,但是對別人而言,是心靈的安慰也可能是他最後的希望。反之,你對別人漠不關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那當你跌倒時,就別怨天尤人,怪別人為什麼沒有付出愛心。

 

  對於一個群體,沒有一個零件是不需要的,牽一髮而動全身,當我們關心別人,獲得了感謝,就可以感受到自己的重要,「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看重自己,並去關心他人。

                                     100102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