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馨鎂1.jpg 

薔薇      

        台南市中山國中一年12班 郭馨鎂

   

    薔薇,是我最喜歡的花,尤其是它那紫紅色的花瓣,從顏色最深最小片的花瓣,然後層層變深變大的花瓣,它的莖雖然都是刺,令人想愛、想碰它又害怕、又不敢,但我就愛它這一點。

 

    薔薇,它比玫瑰更野艷、更嬌媚,讓人情不自盡的陶醉在它的層層美艷下,可是當你想把它摘下進一步欣賞它的艷麗,就是踏進它佈下的網,它嬌艷的外表下,常讓人忘了它的刺,因而被它所傷;使人又愛又怕。就像最近很流行的「小三」就是利用她的美艷來吸引其它「人夫」掉進她的網、碰到她的刺,傷了自己的手。

 

    我喜歡薔薇,除了它的美,我更愛它給人的感覺,因為我覺得它跟我很像,薔薇的刺令人害怕,我的眼睛令人畏懼,薔薇的花瓣使人陶醉,我的肢體語言使人瘋狂,我能令人又害又怕如同薔薇,薔薇那種讓人不能完整的擁有它的愛,彷彿我有人愛卻無法長久的隱憂,像薔薇沒有心不需要人愛卻又不停的展現它誘人的美,我也需要人愛卻不停找人玩的感覺,我和薔薇都愛其中的趣味。

 

    做一朵薔薇表面上看起來很風光,可是常常被誤解,如同我一般,但是我不覺得苦,因為我在做自己,我就是我,我就是一朵獨一無二的薔薇。

 

刊登於台灣日報100年9月3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