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明佑1.jpg  

增一分信心,成功與你更近

        台南市民德國中一年班 賴明佑
   

 

 

      在遇到挫折時,有越多的信心,就等同於有越多的力量去扳倒困難,持續往成功之路邁進。而如英國哲學大師培根所說的「灰心生失望,失望生動搖,動搖生失敗。」只要一不再有信心,就等同於自我承認失敗。


     在某幾次的心算考試中,我深深的體會到了有無信心的重要性:第一次考心算時,我十分的沒自信,認為自己無法得到好名次,而結果正是如此;再經過一次的教訓後,我努力練習,再一次挺起胸膛,重返考場,成績一下就晉級全國第三名。由此可見,有無信心正是成功的重要關鍵。

 
     上台演講、考場考試、面對新環境……等,就連跨出一步,也都要充滿信心才能成功,如果對自己的能力質疑,做什麼事都必定會失敗。美國愛迪生曾說:「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祕訣。」海倫凱勒也說:「對於凌駕命運之上的人,信心是命運的主宰。」皆認同自信引領人生的命運,豈可忽視之!


     「如果一個沒手沒腳的傢伙也能在全世界最頂尖的海灘衝浪,那麼任何一件事對你都是可能的!」就連力克‧胡哲這位肢體上有障礙的人都可以有這麼大的自信,四肢健全的人為何不能呢?

                                    100年9月25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