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語晨1.jpg

 

秋收

仁愛國民小學六年一班 林語晨

 

     溫柔的秋姑娘,趕走了暴君夏先生,帶來了舒爽的氛圍。走在鄉間小路中,看到一位又一位的農夫下田採收農作物,迎面而來的風涼爽而舒適,它在告訴大家:秋天已經來了。


     秋高氣爽的天氣裡,走在田野邊,一陣涼風吹來,映入眼簾的是一株又一株金色的稻穗,正低著頭害羞的向農夫點頭。一粒粒金黃的稻榖,都是農夫的汗水結晶;農夫看到飽滿的稻穗,不禁露出開心的表情。採收後,電線桿上的麻雀,趁農夫一個不注意便快速的俯衝而下,叼走了稻穗!

   「嘰嘰!喳喳!」麻雀在枝頭上唱著歌,彷彿也唱出了農夫快樂的心聲。
     走在果園旁邊,一陣陣舒爽的微風吹來,我驚喜的看見一串串晶瑩剔透的葡萄,飽滿的樣子,如一顆又一顆的紫水晶在太陽下閃閃發光,結實纍纍的掛在樹上垂涎欲滴的模樣,令人看了口水直流,果農看了豐碩的成果,笑逐顏開,嘴都合不攏。再往下走,一顆顆的水梨正掛在樹上,圓圓的身體,宛如在發出訊息:「我已經成熟了,快採收我吧!」

     俗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在耕種時要流下努力的汗水,才能種出優質的蔬果。因此,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對待每件事都要以努力並認真的態度去完成,才會有好成果。

                                              刊登於100年10月20日國語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