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玫伶.jpg  曾經我超越極限       

   民德國中三年八班  郭玫伶

 

       世上很多人都在挑戰不可能的極限,金氏紀錄,就是一種目標。對沒有任何特別專長的我來說,那是一種遙不可及的目標、挑戰。但,我也曾「超越極限」過。

       記得,那是一個涼爽的夏日,我參加了一個短期的夏日營隊,我和一群素未謀面的人一起到某個農場玩。剛開始,我就交到新朋友,相處十分愉快,那時我一點兒都未察覺之後會面對那可怕的挑戰。玩了一個又一個的大地遊戲後,我們來到了訓練場,領隊帶我們來到攀岩場的前面,頓時我整個呆住了。很久以前,我曾攀爬岩石而不小心摔下來,傷到了腳,整整一個月不能走路的惡夢登時湧進腦海裡,我嚇得直發抖。

       前面領隊的講解,旁邊同伴的嘻笑,我全聽不到、看不到,我完全陷入可怕的記憶裡,直到同伴搖了搖我,我才恢復知覺。只聽見領隊說的最後一句話:「加油!努力地超越你的極限。」這句話引我省思許久,於是我決定挑戰那隱形的牆,超過我的極限。

       我輕輕地、慢慢地攀了上去,照著領隊的指導,緩緩地移動、上升。當我爬到一半時,那痛苦的過往又盤據了心頭,我嚇得險些鬆開了雙手。這時只聽見底下同伴的鼓勵聲陣陣地傳了上來,使我再次提起勇氣,和心中的惡魔搏鬥。在大家的加油聲下,我又開始像蜥蜴般爬上去。眼看即將到達頂點,我的腿不自覺地顫抖,恐懼離開地表的距離,我的耳裡迴盪起「加油!努力超越你的極限!」使我咬緊了牙關,舉起痠痛不已的手奮力向上。

       突然,「嘩!」的一陣歡呼將我從努力的狀態下停止了動作。原來,我太過努力而未發覺我已到頂點,風在我的臉上輕拂,我高興到無法用言語形容。原來超越極限的果實是如此甜美,我降落在歡聲中,我愛上那盡力揮汗的滋味,我終於也能驕傲地告訴別人:「曾經,我超越過極限。」

 

100年10月8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