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念綺.jpg   秋景

   建興國中一年級十二班  薛念綺

 

 

       今天,我依舊騎著腳踏車從補習班回來,經過我家附近的公園時,一陣涼爽的秋風拂過我的臉,同時也吹落幾片枯黃的葉子飄至我腳邊,我看著眼前景象,突然陷入了回憶的海中。

 

       我的眼前出現了一棵幾乎光禿禿的大樹,上面還有些殘餘的葉子,但卻搖搖欲墜,讓我的心又痛了一下,因為這棵樹原本長滿了青翠的樹葉,好像正值青春期,但時光匆匆,轉眼間,它的樹葉竟掉落一大半,如老年人一般,虛弱無力,但春天一來,葉子便會再長出來,可是人呢?人至老年,似乎得面臨死亡的到來,無法回到青春時光,這也是我心痛之處。

 

       在我五歲時,外公已經七十歲了,但依然老當益壯,常陪我到公園的樹下玩追逐的遊戲,因為我身子小,所以容易躲開外公的攻擊,而我正是躲在這棵樹後,所以才對這棵樹有特別的感情。當我十歲時,外公老了許多,再也無法像當年一樣陪我玩耍嬉鬧,頭髮也掉落了不少。某天早晨,外公不再起身走動、向我問早,那棵樹的葉子也掉得一片不剩,我抱著外公,痛苦的嚎啕大哭,因為我完全無法接受事實,難道那棵樹的葉子要連同我親愛的外公一起帶走嗎?我忿恨不平地想著,責怪老天為何這麼喜愛捉弄人。於是,每當我看到葉子幾近凋零,心頭就會隱隱作痛。

 

       現在的我,升上了國中一年級,凡事不能再用哭解決問題,否則外公在天之靈也會不安心,所以我要努力讀書,好讓外公知道,他雖然不在我的身邊,可是他有一個努力的孫女,希望長大後,可以讀間好學校,讓外公永遠驕傲。

 

 1001010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