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君偉1.jpg

大橋國小六年五班 張君瑋

 

 

        

       

        幽暗的房間裡,囚禁了許多犯人,他們總是呆滯地望著天花板,只求看見窗外美景,呼吸新鮮空氣,早日逃出牢獄,朝向色彩的生活。


       窗外,會有什麼樣的美景呢?或許,你也在不知不覺中成了一位「犯人」――總是不經意地拉上窗簾,厭惡著陽光,整天在家吃喝玩樂,豈不成了囚犯?與其在家成天上網,不如休息一下,開啟一扇窗戶,你可以看見花兒們爭奇鬥妍,聽見鳥兒們歌唱,甚至聞到露水一滴滴落在新泥上的香氣,這,都是窗戶背後的秘密。

 
        即使窗戶開了,心中的那扇窗不開,生活就猶如被黑暗籠罩,整天悶悶不樂。隨時感嘆著人生的不是,不願感激、容納他人,這種心胸狹窄的人,常常會被自己的心事遮蔽,喘不過氣;反之,心胸寬大的人,能體諒他人,總會期待未來的每分、每秒,且嘴角時時刻刻漾起笑意,面對著似錦的前程。


       終於,窗戶開了,囚犯們像長頸鹿般伸長了脖子,他們笑了,不只是因為看到了美景,更是因為看到窗外的親人,正在窗外等著他。

                                                                  100年9月25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