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倍菁1.jpg

 漫步南門
南科國小五年七班 甘倍菁

 

 

      

 

       來到了南門公園,溫暖的陽光輕輕的灑在我身上,我踏著輕快的腳步,慢慢的走向南門城。


       看著南門城,就感覺好像回到了古代,可以看到騎著馬,拿著劍、槍的英勇士兵。這時樹梢傳來了一陣陣悅耳的鳥叫聲,把我從幻想中喚了回來。兩旁的樹木被風吹得沙沙作響,白楊樹那蒼白的樹皮、細細的樹枝,感覺好像是個蒼老的老人一樣。小徑兩旁的大樹把天空都遮住了,彷彿進入了一條綠色隧道,我就像隻小白蝶,正在輕盈的飛舞著。
 

       我悠悠的走入隔壁的花市。放眼望去,一盆與眾不同的茶花映入眼簾,讓我為之驚豔。朵朵綻放的粉紅色花朵,就像故事中的茶花女般楚楚動人,好想擺一盆在我房間裡,去除悶氣,為生活增添些許色彩;架子上的蘭花,就像蝴蝶般有美麗的紋路;而小小的仙人掌,則好像迷你的綠巨人。繞過轉角時,我突然聽見清晰的水流聲,原來是一個大水缸。水缸上面有連接著空心的竹子,讓水流入缸裡,流動的水就代表生命循環不已的潺流著。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店家才會擺著小水缸,使店面充滿了生氣,希望生意興隆。


        步入孔廟的公園,我坐在長椅上,望著這片草地,綠意盎然,讓我心情非常輕鬆,沒想到早上的公園這麼的熱鬧。

 


                                    100年10月22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