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瑭瑋1.jpg  

綠,環繞在我四周

慈濟國小五年感恩班 薛瑭瑋

   看到綠色,就讓我想到小草,它有堅強的生命力,就算颱風把它細小的身子吹倒,只要太陽再出現,它一定會再次站起來。還有滿頭綠髮的榕樹爺爺,它的鬚根就像一個有智慧的長者,陪伴過許多人度過快樂時光,還看過了許多的戰爭,就算再過幾百年、幾千年它也會繼續活下去。

    在生活中,我時常看見馬路上交通號誌的「小綠」每當看到它時我就很興奮,只要它突然變快也跟著跑了起來,它只要變慢我也會慢慢走,在我的生活中的「綠」不只有小綠人而已,還有郵差,只要他一把信丟進信箱我趕緊跑出去看,看看是哪個人的信,要是我的,我就會馬上打開看看有什麼好東西。

    在我自己的衣櫃中,有一件我最喜歡的統一獅的衣服,它是綠色的。每當我去看棒球時,我一定穿著它去現場為他們加油。在我的鉛筆盒裡有一枝我最喜歡綠色螢光筆,每當老師叫我們畫重點時,我都會拿起我的螢光筆在課本上仔留的畫上重點,當我要複習時我就會努力的看著重點。

    綠色環繞在我們生活四周,只要仔細的找就會發現,我最喜歡的就是綠色,因為它代表著天然、代表著平靜,也代表了健康,是一個很好的顏色呢!

100年12月18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