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宏恩.jpg   望海的身影 
 
崇明國中二年四班 陳宏恩
 

        

        

 

 

       

        我知道,你是如此的愛我……

        每日清晨,你牽著我的小手,坐上機車,順著家門口那條路一路騎下去,聞著那股熟悉、來自大海的氣息,一如往常地,我與你一同到阿伯的船上。我總是望著你,身上沒有整套的潛水衣,只是戴著泳鏡與蛙鞋,穿著的是平常的服裝,我見你口中含著細長的黑色管子,就這樣「噗通」一聲跳入海中,我總是趴在救生圈上,望向大海,就這樣一直看,一直看,望著泡沫下的身影,直到你浮起的那刻,天真微笑地擁抱著你,在夜晚一同回家。

        然而,那天,一陣陣急促的敲門聲,劃破寧靜的空氣,我睜開雙眼,從家中唯一的床上起身,只見你拉開了門,門口站著兩位警察,說我該上小學了,而這簡陋的家竟是港口的倉庫;次日,你帶我到一棟建築物裡,你說要幫我申請戶口才能上學,我知道我沒有媽媽,然而,阿姨卻說要叫媽媽過來辦理,我孤單坐在你身旁,望著你的無奈,牽著我離開。

        幾日後,你帶著我騎機車到台北,去見一位你的小學同學,是立法委員。那日,下著雨,你用衣服罩著我,怕我淋濕而生病,在外面等了好久,終於見到他,他欣然答應幫助我們,但卻要找一些官員,後來你們談了好多事情,你展露了笑容,帶著我,騎著車一路回家。

        可是,過了幾天你又愁著臉,告訴我要再去台北一趟,但是這次,你帶著我跑來跑去,卻再也找不到他們,忽然,你牽著我走到天橋上,你抱著我爬出天橋,望著下方,車子好多好急,我感到好害怕,但你卻要我不要往下看,而是看著你的臉,直到那次,我發現你老了好多,滿頭白髮中摻雜著稀疏的黑髮,我看見淚水從你的臉頰滑落,我知道你是愛我的,你一心要我能夠上小學,然而卻碰到如此多的挫折;這時好多人看著我們,救護車和警車也來了,我聽見你一直大叫:「社會不公平!」但,在最後那次你朝著別人大喊時,那聲似乎化為好幾雙手將我們分開,我看見你被壓在地上大叫著我的名字,然而,我卻坐上車離開你。

       從此,我再也不說話,不管社會局的阿姨幫我轉了幾個家庭,換了幾個爸爸媽媽,但我已決心不再說話;儘管功課很好,愛畫畫,但我卻日夜思念著你。有時我會想,也許我再也看不到你了。直到一天,一道曙光刺進我的雙眼,茫茫中,我看見了你,正緩緩靠近岸邊。



                                                              100年10月23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