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靖羚1.jpg分享的甜蜜

崇學國小六年十二班  張靖羚

 

 

 

        現在,我正躺在沙發上聽著「單邊耳機」這首歌,耳裡聽到:「我的左耳聽到不同快樂的渴望,我的右耳感到找人分享的力量,……單邊的耳機,一人一半,反而不會遺憾,另外一邊是聽見你說愛。」我邊哼著曲調,邊敲打著節奏,總覺得自己好像輕快地快要飛起來了!


       在聽這首歌的同時,我感受到一股分享的甜蜜。如果是一個人戴著兩邊耳機,雖然自在,音樂也較有立體環繞的享受,但與外在隔絕,好聽的音樂只有自己獨享,會覺得孤單;如果是和不喜歡的人聽,則必須靠對方很近,就覺得有些尷尬;但,如果是和自己喜歡的人或朋友,一人聽一邊的話,既不會覺得孤單,也不會覺得尷尬,分享後,還會有一種甜蜜的感覺呢!


        而我曾經也有過這種感受,那是在上個學期發生的事……。記得那天,我和某某某在午休時,偷偷地拿出自己的娃娃和蒐集的小玩意兒一起玩,雖然大家都覺得我們兩個很無聊,但因為彼此分享自己喜歡的物品,其中所產生心靈交會的甜蜜,令我對他心動不已。還有在某一個下午,朋友們忘記我,就相約去了福利社,等我回到教室時,發現班上只剩下男生,覺得自己被拋棄了。於是,我獨自一人躲在窗簾後面偷偷地哭泣,但某某某也不管別的男生怎麼說,他還是堅持來關心我,與我一起平分傷心的情緒,也讓我覺得很感動。


        於是,我體悟到,透過一同做一件事或分享彼此的感受,會產生一股的「愛的力量」,也讓我更加喜愛「單邊耳機」這首歌了!因為一聽,甜蜜的感受就會被喚醒,產生共鳴,而沉醉在其中。

                                                  

                                                                                      100年10月30日刊登於台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