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峻瑋1.jpg一天之中我最愛的時光

台南市復興國小五年級  蔡峻瑋

 

 

   

 

 

       爸爸喜歡涼爽的早晨,弟弟喜歡有電視可以看的晚上,而我則喜歡下午。

       下午時,橙橘色的太陽公公正緩慢地準備下班,和煦卻不炎熱的陽光照在身上,真舒服!這時,通常是放學的時候,期待回家的莘莘學子,一出校門口,就好像灑落一地的彈珠,快速地投奔家人的懷抱。而走路回家的我,踩著輕鬆的腳步,一天的壓力都’彷彿被我留在教室抽屜裡,心情好快活!有時會經過小吃店門口,陣陣香味撲鼻而來,就肚子餓地想要跑進去偷吃,但是家裡已經有一堆美味的食物等著我去享用了,所以我便克制住這個慾望,加快腳步回家去。

       終於,到了下午最棒的時刻一吃晚餐,我坐到沙發上,一邊看的電視,一邊等著媽媽端菜過來,等到菜放滿整個桌上,我馬上大快朵頤一番,過不了多久,整桌的菜都被我跟弟弟一掃而空,滿足過後,我上樓到房間開始使出「亂想功課神功」,快速地將功課寫完,這下子終於有足夠的時間可以看我最愛的卡通-「閃電一人」了。

       我和弟弟坐在地板上目不轉睛地盯著電視看,簡直比上課還要專心,直到卡通結束,我們依然回味無窮,兩人口中一直討論著剛才卡通裡的招式。到了月亮大方地現身於黑幕的時候,我們家人便在客廳聊著今天所發生的新奇事,氣氛好溫馨。

        一天之中,下午是最令我感到歡喜的時刻,可以吃到媽媽用心準備的晚餐,可以暫時拋開課業,玩遊戲、看電視,雖然短暫但十分滿足,希望以後每天還是能享受這樣的午後時光。

                                       

                                                       100年11月21日刊登於台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