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枋偉盛.1jpg.jpg我們的啞巴老師

慈濟國小三年善解班  枋偉盛

      

 

 

 

 

         記得幼稚園大班時,畢業典禮上我得到了一個禮物,那是一本重重的東西,我好奇的翻呀翻,裡面全都是字,還有插圖呢!我選幾頁有圖的來看,裡面的小圖案真好玩!

        回家後,我把它跟家人分享,媽媽告訴我,它是一本字典,她還要我把字典放在書櫃,等到一年級,我會本字典了以後,我就要用到它,當我需要造詞、造句,查成語、部首…等,我都可以去找它,它就是我的啞巴老師。

        它厚厚的,大約有一千多頁,除了注音、造詞、造句、成語,裡面的內容包羅萬象,甚至還有解釋呢!我常常沒事就翻著它,因此認識了很多字和成語,讓我無師自通!

        我將這本字典放在我的抽屜裡,跟  別東西擠在一起,有一天我發現它旁邊的外殼破了,我很心庝,感覺它受傷了,我馬上拿膠帶把它黏好,我很擔心它會壞掉,因此,以後再使用它時就更小心了。

        我要好好珍惜它,好好使用它。在啞巴老師的協助下,我相信能把它背起來,將來我就會是一本活字典了!

                                                                           100年11日27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