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智堯2.jpg  玫瑰花香       

台南二中一年十八班 李智堯

 

 

 

一瞬間的擦身而過,卻讓我將她的面貌永遠記在心裡,過了一段時間,鼻端依稀還嗅得到淡淡的玫瑰花香味……

對她的朝思暮想,早已成了每天必做的事之一。漸漸地,對她的幻想也釀成了一大缸的醋,每次一看到男同學和她在一塊兒,哪怕只是互相問候,我也不自覺臆測:慘了,會不會有人已捷足先登了。

一次又一次的猜忌,使我的心如被利刃一道一道劃過。

從同學的交談中,無意間獲知她的生日,或許這是上天賜與我的機會吧!我重新振作,努力寫了一張卡片,買了一份精美的禮物,猜想:不知道她會喜歡嗎?這顏色好看嗎?送這會不會太奇怪……

這一天,終於到來,我懷著忐忑不安,面對這有生以來的緊張,血液早已沸騰,擬好的台詞握在手中,也濕了一大半。不知哪來的勇氣,我完全豁出去了,把禮物直接送到她面前。但顫抖的嘴唇,加上快速的心跳,卻使我忘了詞,也忘了手中握著的台詞,只紅著臉含糊說了句「生日快樂」,便急忙跑走了。

事後我不斷責備自己的無能,準備了大半天,居然是這樣的表達。心裡又開始忐忑難安,我怕這出乎意料的舉動會嚇到她,也怕這段未萌芽的感情會因此結束。

但一切又在我意料之外。過幾天,收到了她的回信,「謝謝你的卡片,我好高興喔!」幾個短短的字句,不斷迴盪在心頭,那感覺,好甜,好幸福。

信封上黏著一顆愛心,隱隱約約嗅得到陣陣的玫瑰花香。

 

──100年11月27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