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紫綾.jpg走在府東街  

後甲國中二年卅五班 鄭紫綾  

 

 

 

        每當我出了社區門口,跟警衛伯伯打過招呼後,就會習慣性地左轉走一小段路,再拐個彎,走入那寧靜的街裡。

 

        會經過這條街的人車並不多,少了許多噪音的府東街,顯得格外地幽靜。我總喜歡放慢腳步,一邊踏踱著緩步,一邊歪著腦袋,欣賞兩排的房子。府東街的開端是一個綠意盎然的小小公園,小葉欖仁高高站在一塊巨大的立石旁,棲息在草堆中的小貓,總是睜著一雙酪黃的圓眼目送行人經過。一旁住戶家中飼養的小狗趴在地上打著瞌睡。再繼續走下去,就可見到整排蓊鬱的鳳凰木,每到特定的季節,樹上就會開滿了一簇一簇的橙紅色花朵。朋友小閔喜歡一邊看一邊搖頭晃腦的,學著某本小說裡的男主角說:「一樹繁花,盛極必衰。」諸如此類煞風景的話語,然後再為了躲避我的追打,躲到她家的騎樓。而她家就在鳳凰木對面。經過了鳳凰木,就會出現另一排房屋,其中有一家養了一隻喜歡吠叫的小型犬,還有一家總是飄出一股淡淡的中藥味,姊姊以前的作文老師住在那裡。再往下走,是一排停放多時的汽車,汽車後面有一大片用鐵皮高高圍起的空地,鐵皮上爬了許多嫩綠的藤蔓植物,頑皮小貓靈活地在鐵皮的破洞上穿進穿出。這條街上,最令我覺得特別的一家店就在隔壁,那改成中醫診所的海鮮麵店,小時候父母親時常帶我們來光顧,依稀記得那麵的味道雖然不怎麼樣,但裡頭的海鮮可真是又多又好吃。如今麵香不再,取而代之是陣陣中藥味,雖然沒什麼不好,但總感到有些可惜。過了麵店,再下去就是一條人來人往的大馬路,這條街就算走完了。

 

        府東街的安寧總令我心情放鬆,雖然路旁的景象並不是什麼絕美的風景,但輕鬆地走在其中,卻給人一種如同微風輕拂的舒適感,忙裡偷閒,在路上哼哼唱唱地向前走,總是可以撫慰一下忙碌生活中的緊繃情緒。

 

                                                100年11月27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