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洪薏琇1.jpg涼秋            

台南市建興國中一年六班洪薏琇

   

 

 

   

    正值秋季,天氣涼爽,令人有種舒適愉快的感覺。西風輕輕的撫摸著肌膚,不像冬天的冷冽,如同利箭刺進皮膚。楓葉是一把熱情的火苗──換上火紅的舞衣,歡迎秋天的到來。

    秋天到了,飽滿的稻穗,將頭壓得低低的,彷彿在對著我敬禮,謙遜的態度值得我們學習。農夫的笑容猶如秋天的陽光溫暖了我的心,他們的努力有收穫了,秋天對他們來說是最歡樂的時刻,

    「嗯!這味道真好聞。」一般淡雅的味道慢慢地飄向我,幼年時,一聞味道,煩惱和憂愁都會被遺忘,但我始終記不起那花名。沿著花香,走向那一株有著一朵朵小白花的植物,看了樹上掛著小牌子,上頭寫這是盆桂花。嗯!桂花真可愛,我會記住你的樣子。

    中秋節,在這颯爽的氣候中,最適合團聚。可以在賞月時吹著輕輕涼風,一邊吃著柚子,一邊和家人談笑,桂花的清香充斥在鼻腔,真希望這一刻能久留。

  秋季,是個金黃色豐收的季節;是個嶄新的開學季;秋,蘊藏了大自然無盡的寶藏。

 

100年12月4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