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沛勻1.JPG海的聯想

喜樹國小六年二班 蘇沛勻

     

 

 

 

    海,不管在早上、中午、下午或者晚上,都有不同的變化。在早上時,風平浪靜,就像一位安靜的讀書人。有時也會看到幾艘漁船出航,徜徉在那涼爽的海風中,讓人感覺非常清爽!

    在中午或下午時,海出現了不一樣的變化,陽光灑在海浪,將像仙女用魔法棒,讓藍藍的海變成金色的波浪。這時漁夫們幾乎都在休息,炙熱的太陽,讓人一動也不想動。有時也有一些不怕風吹日曬的年輕人會來這裡衝浪,享受著熱情無比的陽光。

    每當太陽落下時,海浪輕拍岸邊,忽然,一種寂寞的聲音,在我耳邊徘徊著,令我感到與世隔絕。這時候漁夫都回家休息了,陸地上的遊客,也都一一散去了,只有海一個人孤孤單單的吟唱著歌,有一種說不出的蒼涼。

    海,有時候像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在白晝夜晚時,一直在玩著海浪遊戲,使人們也和它一起玩到忘我了。

    海,同時也是個溫柔的母親,它時時刻刻都在保護地球,不讓我們和地球受到任何傷害。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大海,它守護著我們,我們也要維護大海的健康

 

                                    100年11月7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