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炯穎1.jpg難忘的電影

日新國小六年四班 蘇炯穎

 

 

 

 

       在電影中,原住民吟唱的旋律非常動人,因為他們的歌聲振奮人心,電影裡,賽德克族人的壯烈犧牲,令人淚流滿面,也使我體悟到戰爭是非常殘忍的。

       這部電影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在於日本人對賽德克族人的部落使用炸彈,想把他們的部落炸掉導致全村滅亡,而剩下的幾位賽德克人,還有所有的婦女,為了不要讓丈夫有後顧之憂,竟集體上吊自殺,這個景象讓我震撼,而心情也落到最低點,在場的人無不痛哭流涕著。


       婦女們在上吊自殺之前倍受煎熬,如果他們被日本人抓走的話,丈夫一定會有所掛念,所以婦女們最終決定要上吊自殺,她們的心就像繩子兩邊拉扯著,不知道要往哪裡走,看著她們無助的樣子,全電影院的人都深有同感。

        看著他們無畏的精神和十足的勇氣,教導我們要有正面的思考和克服困難的精神。以往我遇到課業困難時,我第一個念頭就是放棄,可是看完這部電影,我會自己去向他人求救或者自己去找答案,因為這樣才能鍛鍊出優秀的人才,而且要和電影裡的莫那魯道一樣的勇敢,唯有對自己有信心,才會克服許多困難。

                                                                         100年11月7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