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如軒1.jpg秋野 

永福國小四年二班 李如軒
   

 

 

 

 

      

        看著窗外的天空藍天白雲,野菊叢生,微風徐徐的向我吹來,紅色的楓葉翩翩落下,悄悄告訴我:「秋天來了。」


  我踏著輕巧的步伐來到秋天的野外,一枝枝白色的蘆葦聚在一起,好像一片雪地,上面毛絨絨的花兒讓人忍不住想去摸它。美麗的紅蜻蜓停在蘆葦上休息,一陣微風吹來,蘆葦輕輕的搖晃,紅蜻蜓也隨著風飛上了藍天,這時一隻隻低飛的白鷺鷥飛過我眼前,牠們飛行的優雅舞姿像極了秋天的芭蕾舞者,配合著小鳥的輕唱,為蕭瑟的秋天帶來生氣。


  秋天的暖陽灑下金黃色的陽光,橙黃的稻田裡躲著一隻隻的蚱蜢,偷偷的在吃著稻榖,帶著寒意的微風吹了過來,讓我打了一個寒顫,稻田裡的稻穀被微風吹得彎下腰來。


  夕陽漸漸的落下,我踏著掉下來的枯葉好像清脆的音樂。我愛秋,愛秋天的美景,希望這秋天的美景不要被冬天奪走。

                                                                   100年11月13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