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柔穎2.jpg  圓夢        

台南女中一年13班 林柔穎

 

 

一陣悠揚的小提琴聲,演奏著著名的「四季」,從窗戶中緩緩流瀉出,但是傳入我心中的,不是高亢的琴音,而是一段令我回味無窮的記憶……

那年,我照例參加了樂團,照例坐在我專屬的座位上,卻有一個突兀的身影闖入了我身旁空缺已久的位子。

「嗨!首席,你好,我是新來的副首席。」那男孩殷勤向我介紹自己。

我照例冷冷地看著他。「他大概又會被我嚇走吧。」我默默地想。

每一年,一樣的情節總是不停重覆著:新來的副首席,受不了我的嚴格,最後選擇離開……,一直沒有例外。但是沒有人知道,今年,將改變一切……

日子一天天地過,我的標準一天比一天高,但令我吃驚的,他竟一天比一天更能跟上我的琴聲。每次下課後,只見他不停地努力苦練,臉上卻是沒有一絲不快。練習日漸緊湊,他留下的時間也日漸延長,而我的好奇心更是日漸增加。

某天合奏「四季」時,我發現他的琴音有異,一把把他的手翻了過來。一條條怵目驚心的瘀青赤裸裸地呈現在我眼前。大概是發覺了我的震驚吧,他輕輕抽走了手。但是那些痕跡卻已深深地烙印在我心中。我尚未開口,他卻先笑笑地告訴我,這是他的夢,能站在舞台上表演是他期盼已久的夢。

「為了夢……」,我喃喃唸著。

我以前不也如此嗎?在爭到這個位子之前的千辛萬苦歷歷在目。望了望手指,上面的厚繭下也有塵封已久卻相同的痕跡呢!又看了看他純真的臉,一股感動從心底慢慢升起……

從那之後,樂團的每一場表演中總是有我們的身影。兩把琴優美的琴聲,卻彷彿出自同一顆心。因為,我們曾擁有同一個願望;每一次演奏當年的「四季」時,兩個不同的和弦,卻講述著同一個故事:一個首席替副首席圓了夢,一個副首席卻替首席找回了他的夢……

 

──100年12月4日刊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