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昱翔1.jpg快樂之道

協進國小六年二班 曾昱翔

    

 

 

 

        在每個人的生命當中,最重要的就是快樂了。「每日大笑三聲,可以多活三年」,如果你不快樂,你的心就如同死了一樣,除非你可以振作,走出那個名叫悲傷的低窪地,不然你的人生只會充滿痛苦和悲傷,若你一旦走出,不但可以找到抒解壓力的方法,甚至能夠感染周遭的人呢!

        俗話說:「助人為快樂之本。」我喜歡幫助別人,自古以來,「好人有好報」是不變的道理,幫助別人不但可以積功德,也可以找到快樂,因為幫助別人是十分快樂的事,像是做義工,雖然沒錢可拿,又得在太陽下工作。可是辛苦流下的汗,給予樹木無限的營養,看見小朋友真心的微笑,是給義工們巨大無比的安慰,以及最棒的禮物。

        像是我常常看到流著滿頭大汗,辛苦修剪花草的伯伯,只要看到他時,跟他打聲招呼,他也可以感受到快樂。在每個人的心中,其實有一個快樂核心,而行善就是齒輪,當你快樂時,齒輪也會隨之滾動,讓更多人感到快樂,反之,不去使用它,齒輪也會生銹,讓我們每天都死氣沉沉的,一點活力也沒有。

        快樂是一首美麗的曲子,而那音符則是一串串的笑聲,當每件事情都充滿快樂,就會奏出美麗的樂曲,讓你的生活也沉浸在美妙音符中吧!            

                                                    100年11月12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