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瑄1.jpg我是麵包師傅                  

高雄市福山國小四年一班 劉瑄

 

 

 

 

我,是手藝靈巧的麵包師傅。今天晚上,蜂擁而至的人潮進了麵包店,怎麼回事?正要下班的我們起初很納悶,直到店長拜託我們再多留兩小時,因為有小朋友要來參觀麵包店,我才恍然大悟。

  一開始,小朋友用發亮的眼睛看我做奶酥餐包,我覺得很緊張,小心翼翼的把手工奶酥包進麵糰中,再把蛋液塗抹在麵包上,然後放進發酵機裡,等發酵成功之後,再把甜醬塗在麵包上,之後把奶油擠出十字形在每個麵包上,最後把麵包送進烤箱中靜待十二分鐘,就大功告成啦!

  最讓我頭痛的牛角麵包豋場了。我用擀麵棍努力的把麵糰擀成如牛舌餅一樣的長條狀,把用奶粉、雞蛋等混成的餡料包進長條狀的麵糰中,再將它捲成螺旋狀包好,然後把麵包放進發酵機,最後再送進烘烤箱,烤完之後,香味四溢,擁有十幾年做麵包經驗的我,從來都沒享受過特別位小朋友做麵包的滋味呢!

  從未做過「兒童餐盒」的我,今天終於有機會為小朋友服務了。雖然揉麵粉的過程,手痠且痛,但助人為快樂之本,為小朋友做麵包的畫面我會永遠記得。 

100年12月18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