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旭淮1.jpg曾經無法參與的 

崑山國小六年六班  謝旭淮

   

       

 

 

        每當下課,同學們都會相約去打棒球,也會邀我:「旭淮,要不要去打棒球啊?」不過不會打棒球的我,總是回答:「不了,我不會打。」同學們便說我很遜,看著他們成群結隊地去玩,唯獨我不會,心裡總不是滋味。

        正當我失魂落魄、深覺被排擠時,我的好朋友便好心地說要教我打。在過程中,我害怕自己球丟偏了,會被其他同學笑,也不好意思害我的朋友要一直撿球。如此提心吊膽使我更緊張,不但球丟偏了,打擊更不用說,揮棒落空,這一切都使我感到挫折。過了一小時,我依舊原地踏步,他便告訴我,不要怕投歪了或打不中會被笑。聽到這些話便有些釋懷,我告訴自己就這樣嘗試一次。很快地,我克服了打棒球的恐懼與技拙。他也誇讚我跑步速度從烏龜變得像豹一樣快。

        隔天,同學們又找我去打棒球,幾個同學在旁竊竊私語地說:「他一定不會的啦!不要找他,會玩不起來。」這時我便很驕傲的說:「好啊!」讓同學們嚇了一大跳。到了操場,他們便要我當比較難的打擊,再請最強的同學當投手,想測試我的實力。結果聽到了「鏘!」的打擊聲,同學們都嚇得目瞪口呆,竟然轟出了全壘打,大家忽然都誇我是天才棒球王,令我不禁揚起嘴角。

        我發現只要能突破限制,不管多難的事都能成功。

 

                                                                            100年12月24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